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鮮度銳拉的玻璃鞋













〈鮮度銳拉的玻璃鞋〉

灰姑娘是我的超級好友,因為她家禁甚嚴,時間到了一定得回家,所以從她匆匆忙忙趕回家的那一天起,我都叫她鮮度銳拉。

有一年鮮度銳拉把她的一只玻璃鞋給我,並且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為什麼她每次回家,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回原狀,只有玻璃鞋還是玻璃鞋?」

當時我回答不出來,但我現在可以告訴她。

玻璃鞋是凝固的時間,時間裡面佈滿了故事,我們所有的記憶都存在那裡面,所以退不回去。玻璃鞋就是時間,是歲月,是記憶。我已經可以想像,鮮度銳拉聽了一定會問:「噢,這樣合理嗎?」

有一次鮮度銳拉把她的玻璃鞋砸碎了,「砰!」的一聲,就在我面前,全部都碎了,鞋底藍色的光芒突然暗了下來,飛濺的碎片也砸到我的腳尖和手臂,真的好痛!我原以為,這東西是摔不壞的,但沒想到是這麼樣的易碎,就在我面前。

鮮度銳拉痛苦的情緒很快就傳達到我身上,但是她不知道,我是敏感這麼體質的人,吸收力極強,好的壞的都可以快速吸上來的那種人;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,另一方面我也需要代謝吸上來的痛苦,我胡亂地說了些什麼,但又怕她會更難過,所以很快地就不說了。

最後我陪鮮度銳拉靜靜地走完一段路,那一天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,鮮度銳拉整整三個月不跟我說話,但是鮮度銳拉不知道,陪她走完之後,我又回去把玻璃鞋的碎片撿起來,請求仙子幫忙,一片一片地黏回原狀,然後玻璃鞋很神奇地,又回復成玻璃鞋了,從暗藍色慢慢顯現出應有的光澤,閃亮亮的,像沒事一樣。

到了很後來很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鮮度銳拉一點都不怪我,那次的事情,根本不是我的錯。所以我很開心地把黏好的玻璃鞋拿給她。

鮮度銳拉有千百種模樣,我估計至少有四種人格同時住在她的身體裡;儘管鮮度銳拉自己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,我全部都知道,因為我也是她的超級好友。

鮮度銳拉跟我一樣有很多秘密。

鮮度銳拉是跟我類似的人,但是千萬不要在她面前這麼說,她會生氣的。

鮮度銳拉很善良,真的非常善良,又溫和,我曾見過孩童時期的鮮度銳拉,眼睛裡單純而澄澈的光芒,那些銳氣大概是成長後不得不的添加品。她有時和我見面時很和善,有時很凶狠,有時是冷酷的,不知道為什麼,也許我總是有激怒她的本事吧,即使我真的什麼也沒做,也能讓她生氣,有時我只是存在那裡而已,看也不看她,這樣也不行,鮮度銳拉會暴怒的,怒我怎麼可以對她視若無睹,怎麼可以超過一整個星期不跟她說話,到底在跩什麼。

儘管鮮度銳拉總說她從頭到尾是同一人,但我總覺得是不同人,有時很好,有時對我很兇,有時我會問她:「請問今天來的人是誰?」

有一次我實在是忍無可忍,差點也要把我這只玻璃鞋給砸了,我絕望的問她:「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嚴苛呢?」沒想到她笑開來了,用一種非常驚訝的語氣說:「怎麼會呢,我對你最好了。」

有一次我走得很快,我又絕望了,轉身問鮮度銳拉:「你又要去哪裡?為什麼你總不願意跟著我?」鮮度銳拉一邊拉著飛得很高的氣球說:「不是這樣的,我盡了我最大的努力。」

那一次我們都哭了。

就這樣,我又沒輒了,就這樣,我懂了,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和仙子黏回了那只玻璃鞋,但是鮮度銳拉也很努力,所以雖然鮮度銳拉很機車、很難愛,但是我懂她,她見證了我的人生,看過我的糗態和脆弱,是她陪我走了最長、最久的路,她早就已是我家人般的朋友,朋友般的家人。她知道我也不想當個成熟的大人。

不管未來如何,即使玻璃鞋都腐朽了,或是又被她砸碎了,我仍愛她,我的鮮度銳拉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