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想念萬客隆

圖片摘自網路,量販店示意圖
在家樂福還沒來台、大潤發還未開業、喀斯特寇(costco)是什麼的年代,最夯的大賣場要屬萬客隆了!

這來自荷蘭的大賣場,可說是最早進駐台灣的量販店,也是最有個性的一間,讓我在小學日記本上寫下這樣的字句:「萬客隆雖好,但卻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,五歲以下的兒童不能入場。」

在還不知道有萬客隆之前,我們家的採購以軍公教福利中心(就是一種類似全聯的東西)為主,這股李家的「萬客隆熱」,還是住在市區的大姨和姨丈發起的,只因為我說想吃巧克力,我其實只想吃一個雜貨店賣的那種足球巧克力,但姨丈說不行,一定要去萬客隆買,才可以買到品質好的巧克力。

好吧,在大姨和姨丈的遊說之下,老爸決心大老遠開車載我們北上到市區看看,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約兩到三周一次的萬客隆生活補給行程,成為我最期待的家庭時光之一。

這是二十多年前的台灣,想像你第一次見到大賣場的場景,對我而言有如進入大觀園。

老爸買東西可說是毫不手軟的,因為他不只買家裡的,還要買家族的,萬客隆那種大份量包裝,好像讓他買起來很過癮,得意的一天葵花油一次可以買好幾箱,衛生紙堅持用五月花,也是用箱計算,總歸是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用品,搬了那麼多回家,親戚來家裡這裡拿一點、那裡拿一點,加上自己用,也是很快就沒了,但老爸是個樂於分享的慷慨人,無所謂。

而我最想念的則是跟著他在賣場推著車走來走去,高架上井然有序而琳瑯滿目的物品,讓人誤以為自己是一隻魚,悠遊自在。

但因為小妹當時年紀還很小,按萬客隆規定不得入場,只好大家輪流顧,每回輪到我時,我總一邊盯著在遊樂場玩耍的小妹,一邊想著何時可以換手,換我進去「悠遊自在」。

後來後來,小妹長大了,總算可以一家人一起逛,不過這樣子的情景不太長,萬客隆後來撤出台灣了,家樂福、大潤發、喀斯特寇也都相繼開業,不限制兒童進出的大賣場,一點也不稀奇了。

想念萬客隆,想念那個可以和家人一起開車去遠方購物,不各據天涯一方的珍貴時光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