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想念一個朋友,棋子

2014年秋天,我永遠記得在松江自助火鍋城吃完出書慶功宴後,一群人走在夜晚的松江路上,棋子和我開玩笑說,未來要結合她的手工藝和我的「仙姑」專長,打造一款金光閃爍的萬能開運鑽石戒,要用大顆鑽石的光芒,照耀眼前的道路,要把所有疑難雜症都照到不見,然後還說到要在賣藥的廣播電台裡開賣,講到一群人笑翻。

那是我此生中唯一一次見到棋子本人,卻也是最後的一次。




會認識棋子,是因為她的攝影師先生叮咚,也是因為La Vie的素雯主編當年把我們這群人兜在一起,一起高速運轉完成一件作品,一本讓我成為更有勇氣之人的書。

回想起來,2014年是我人生中變革的一年,年初經歷的事情,都在年底發芽。一月離開待了4年的雜誌社,好像什麼地方都可以去,又有那麼一點無所適從,為了活下來,開始寫很多字,還跑去台灣國樂團短暫地做了行銷企劃,然後發現自己最後還是適合當個報導者,然後也因為到處寫字開人緣,因此認識了很多好朋友,一直到今天,他們仍會關心我的狀況,不時的問候,讓我很感激。

那一年為了寫書,我和叮咚家振學長在有限的時間裡南北跑,幸好當時還年輕,體力還行,跑完全台16家連鎖咖啡店做實地探訪,也專訪了幾個人,印象最深的是到永和某間畫室專訪某位畫家,然後到這位畫家在內湖的藝廊,我和叮咚真是長見識,見識到所謂的「藝術家」的華麗和排場,完全沒想到同年秋天,我會進入一本專供視覺藝術領域的雜誌社,開始在藝術領域遊走,用自己的方式闖蕩。

「她是我的愛人,棋子!」一起出任務時,在車上也總會聽到叮咚談起他的愛妻棋子,包括他們相戀的過程,還有棋子如何鼓勵叮咚走上攝影師之路的過程,故事聽來暖心,認識棋子都是透過叮咚的嘴和眼,棋子始終是叮咚的最佳模特兒,如果一張照片會好看,都是因為拍的人眼中有愛,否則同樣的人,怎麼換人拍就不好看了,或是抓不到那好看的神韻呢,這也是我篤信的事實。

眼中有愛,拍什麼都好看,無關乎長相技術攝影器材,一張好照片最重要的是有愛。

也是在和叮咚聊天的過程中,了解棋子是個生命的鬥士,長年抗癌的辛苦,叮咚當時告訴我,他們非常珍惜相處的日子,彼此雖然都不說出口,但是非常把握能待在一起的時光,珍惜的方式就是製造快樂的回憶,無論是外拍,或是一起到森林裡辦生日派對,一起野餐等,用赤子之心的生活工作、治療,面對眼前的難關。

然而,時間是這麼有限,兩年像是彈指間的事情,我們還在軌道上前行著,棋子已經先到銀河去了,對我而言,棋子和叮咚是人間美麗的童話傳奇,知道世上這樣美好的事情確實存在,已非常足夠了。

我想起那只萬丈光芒的開運戒指,好像看見黑暗的天空刷出一道火光。


(圖為我在2014年進入《art plus》,以「森林系攝影師」為題的當月專題,編輯生涯中,我自己很滿意的一期,照片是叮咚拍的,棋子親自挑選給我的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一直不知該從何開口,僅以此文靜靜送上我的祝福,送給棋子和叮咚

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