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黑暗騎士

電影《Inception》第一層的暴雨


好幾回了,不知為何,每回離開總部時,總是星期四,總是下著暴雨。

而我與黑暗騎士總是在天邊開始紅了雲團漸進的狀態下,才會意識到該上路了。

只有一件雨衣,

黑暗騎士說:「妳穿吧。」

「不穿,不穿。」

「好吧。」他把雨衣收起。

雨勢初時僅是斗大的雨滴,轉瞬間就成為瀑布,伴隨著把天空打得一紅一紫的閃電,黑暗騎士毫無畏懼地帶我上路。

每回我總在後座大吼,「你不是黑暗騎士嗎?那我們怎麼又回到《Inception》的第一層了。」(註*)他說,不要擔心不要擔心,我們總會順利地闖出去,就像過去一樣。

黑暗騎士的車速飛快而穩固,如入無人之境似地鑽入極為狹小的車陣,我只能把自己的恐懼交託給他,與他同行,那樣的信任與交託,護佑著我們前進。

因為沒有恐懼,所以創造不出對應的實相,也因此總是平安的。

黑暗騎士是寡言的獅子座,也是絕佳的冷面笑匠,每回在低谷時,他總會告訴我:「恭喜妳,代表妳又要更好了。」

黑暗騎士帶我穿越風雨,最後總像是旁人沒發現我們似地,又好像是摩西出紅海,我們毫不費力地走出那壅塞的交通,再度抉擇該跳往哪個洞口。

下車時,黑暗騎士不知從哪裡變出乾淨的毛巾,伴隨一抹神秘的微笑。

「別去了別去了,都要妳別去了。妳不知道妳看起來有多狼狽。」

我笑而不答,再次跳入下一個洞口。

來到了現在。

-------


(註*)《黑暗騎士》和《Inception》是同一個導演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