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在田邊


他年得傍蟾宮客,不在梅邊,在田邊。

「不知道在心田的領域裡,她職業加上姓名的簡稱會是什麼?」

我只是買個茶湯會,背後的小眼已經開始在「抖包袱」、「鋪段子」了,開始在對他的未婚妻介紹我了。

其實梗不用特別鋪,只要小眼一開口,我(不分青紅皂白地)就可以大笑了,好像回到學生時代,在班上總有跳不完的痛(tone)、接不完的梗,可以盡情施展跳躍式思考,峰峰相連到天邊,不用怕遭白眼,所有的有口無心總有弦外之音。

小眼開始細數我過去的外號,大學時期因為當了導演拍MV,所以被叫作「恬導」,還有因為周星馳電影加上姓名所延伸出來的「甜在心饅頭」、「甜在心鰻魚罐頭」、「鰻魚頭」、「恬姊兒」(來自林震)、「老李」(來自《如果愛》)……別稱可多的呢。

「以前當編輯,不會是叫『恬編』吧?!」

「那現在當記者,叫『李記』好了。」

「聽起來又跟吃的有關了。」

「那『恬編』就變成『在田邊』*(註)。」

突然轉向他的未婚妻:「你上次幫她畫的那張蒂摩爾古薪舞集的圖,是不是在田邊跳舞?」

「沒錯沒錯。」

「那今天點這些菜剛好175元,在田邊一起舞、一起舞。」

「像我這領域的稱號就會有很多,也有人叫我『眼神』*(註),然後我就會給對方一個眼神。」

@@

(全文完)

*註:「在田邊」是自王力宏〈在梅邊〉聯想而來,是一首寫湯顯祖《牡丹亭》的歌;兩者間毫無關連。

*註:小眼的領域是錄音師,配音界。
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