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月光下採藥

為了尋覓一款罕見的花藥,趁著夜涼如水,請求友人領我上山,我們因而在月光下採藥。

友人父親帶隊,平時看來十分憂愁緩慢的小狗,這回也好奇地在一旁跟前跟後。

友人父親帶著我們在花園裡仔細探看,一邊說著他對這片花園的照料有多用心,但是去年狠下心砍掉的薔薇,是因為平常無人觀看,加上有刺,留而無用。

「但為什麼捨棄薔薇而留下荊棘,荊棘不也有刺嗎?」友人發問。

「荊棘功效多,能活血怯寒,荊棘花還象徵著希望。」友人父親隨意回著。

月光出奇的亮,照亮整片山谷,我們從東走到西,再從西往回走,哼著歌,時而踉蹌的步伐,山風如月涼,卻遍尋不著我想要的花藥,「我很確定本來有的。」但不知為何,那珍稀的花藥,還是這麼憑空消失在友人父親的記憶裡。

友人或許是看出我的失落吧,

離去時,他說:「這裡隨時為你擋風遮雨。」

瞬間,我不再感覺自己一無所獲,帶著這句話下山去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