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工作筆記:The Newsroom

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現若再聽見讚美之詞,我總想起師傅說的,寫得好並不特別,只是份內工作,是應該的,是基本的。

一日新聞一日死,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若要把時間花在得失心上,投資報酬率並不高,不如把力氣用在下一則新聞上。
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我反覆思考林懷民先生老掛在嘴上說的,年輕舞者跳《水月》總太認真,「新生代求表現,很用力想做對,卻忘了《水月》的對,是自在。」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因為「無我」而自由,不再舉手投足都是「看我!看我!」(本句同樣來自林懷民)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是真切的戰場,真正的勇士,再不需要有人在你額頭上貼星星。(「在額頭上貼星星」典故來自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)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它代謝了過高的自我意識,讀者因而能讀到真誠的報導。

新聞工作是日常練習,它降伏了過高的自我意識,留下了純然的滿足和快樂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