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此生無法觀看的電影

(2013年獨自去北京旅行)
小妹今日又提起《父後七日》,但這應是我此生無法觀看的電影。《百日告別》也無法。

小妹說她曾和老爸一起看《父後七日》,像是一起先經歷了他不在的日子,幾年後,他真的不在了,結果巧的是,電影裡的老爸也是洗腎,後來葬禮上有個年輕護士來上香,戲裡的眾家人們都驚訝怎麼會有個小護士來。

戲外我們的老爸也是一模一樣,洗腎、走的時候五十多歲,也真的有個和老爸互動良好的年輕護士,很照顧他,為此我還曾有點吃醋,但老爸說:「我就多個女兒有啥不好!」事實也是如此,後來年輕護士換到其他醫院工作前,還特地寫了卡片給老爸。

人生已這麼像電影,這部自散文改編而來的電影,演出我們真實發生的人生。

父後一千多日,我仍不知道你去了哪裡,也很常忘記你真的不在了,因為很常想起你,你是那樣無所不在。

「沒關係,我也經常忘記。」

這樣的感受,是全人類共有的、能感同身受的,但仍是非常個人的。
也許有天我也可以好好地看完電影,也許吧也許。我也早已是父後七日的演員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