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still there…gone…still there…gone

(電影《愛在希臘午夜時》一景,畫於2015年)

這是我活到33歲,第一次有意識地看著夕陽落下,當橙色的蛋黃逐漸下降,光照的層次改變,連帶地也改變了週邊的雲彩色澤,還有妝點在旁邊的點點星塵,這天空的調色盤,讓人有一種平和的滿足感。

我想起電影《愛在希臘午夜時》,這對始終很多話的情侶,終於來到了第三部曲,老夫老妻了,才沒資格不滿足,也因為把彼此裡外都看透了,怨懟起來更加有憑有據,也才有了一場比以往都更加有深度、更加瘋狂的大吵。

忘了他們是在吵前還是吵後看夕陽了,女主角看著夕陽口中念念有詞說著:still there…gone…still there…gone,「還在……不見了……還在……不見了……」,說的大概不只是夕陽,還有這人世間所有無常易變的事物。

既然總有一天都會不見,何不把握當下,然後感受人間事運作的過程。就像我明知美好的夕陽終究是要落下的,但我仍把握時間,看著它完美的落在海的那一端,獲得前所未有的平和感,美妙的一瞬間。

我也沒料想到,原來在夕陽落下之後,金星隨之出現了,真是意外的收穫。他是這麼亮眼地鑲在天空,一閃一閃亮晶晶,好不可思議。

好友說他已預定明年要到日本跑馬拉松,為了健康、寫下人生紀錄,也為了奔跑之後的贈品Tiffany項鍊,聽完我只覺得勇氣百倍。

我已跑了2016一整年的馬拉松,跑得氣喘吁吁,這顆金星就是我的Tiffany,就是我2017年的守護星。

2016.12.31
--------
(電影《愛在希臘午夜時》一景,畫於2015年)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