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You better watch out.


友人三十歲了,還是會收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。沒錯,我說的是真的聖誕老人,不是傳說中的那種,也不是父母親友臨時客串的那種,而是貨真價實的聖誕老人。

打從剛認識的時候,友人就告訴我這個故事,我大概是他從小到大少數完全不質疑並且全盤相信、認真的相信、打從心底相信的人。天曉得友人從小到大到底聽過多少種聖誕老人的可能性,「不可能啦騙人,那一定是你爸媽。」、「可是我的生日在平安夜,他們已經送過我禮物了,沒必要再送一次。」、「那就是你阿嬤阿公叔叔伯伯阿姨姑姑……」各式各樣合理的推測和懷疑,讓我們明白世間的道理:選擇相信的理由只有一種,不願相信的理由卻有千百萬種。

而我終究是願意相信的那一位,並且從不懷疑,只因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,大一寒風中的聖誕節,系上辦的活動,最後在我腳邊硬生生地多了一袋聖誕禮物,至今仍然無解,相信我,我做了各式各樣的推理,最後選擇相信是聖誕老人。

聖誕老人如果存在,沒必要硬說他不存在。如果不存在 ,也沒必要說謊。如果真是友人父母親自上陣演出,那麼一連演到三十歲真的也太猛了,難道這不是值得相信與守護的奇蹟嗎?

不管你信不信,我反正是信了。願聖誕好、新年好,有奇蹟,有動力。故事就這麼發生,你笑著,我說怎麼可能,原來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,會把奇蹟送給勇敢的人。

(圖片是友人今年拿到的魔羯項鍊)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