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來自何方

過去尚未書寫完成,未來已在某處悄然發生。

Search This Blog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時空信箱

flyalways@gmail.com

Contact Us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音樂路遙之美



這是天才型鋼琴家利普金(Seymour Lipkin)在2013年12月9日於北藝大進行大師班教學的身影,一眨眼其實已經過了快兩年,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在昨日。

我清楚記得那天所獲得的啟發,他專注地聽著台上同學演奏的專注背景,看著譜,聚精會神地聽和讀譜,並且精準地給出意見。

我也很感謝當時年紀已經非常大的他,會後其實應該要休息了,但最後還是給了觀眾寶貴的12分鐘,因為有他真誠回答我和大家的問題,所以我才可以寫出一篇3200字的稿件,也為大師珍貴的智慧留下一點紀錄。(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可找完整版閱讀,不要單讀簡短擷取版)

最後跟他打招呼,告訴他我會寫報導的事情,當時他正在幫大家簽名,我好像又隨口講了拉赫曼尼諾夫的事,他說:「總之,你要記得,音樂有時是最光燦美麗的生命嘆息。」

時間是如此運作的,剛剛才得知上週一他悄然離世了,在這大師逐漸離開我們的年代,雖然嘆息,但他所留下的光芒與啟發,也已足夠我們反芻和一路追尋了。
因為路遙、因為得來不易才美,現在的我,理解他的意思了。
<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